【财金学院班级】数财2303班焕发新活力——新班名、班徽与班训引领前行

作者:图/杨凯钧 文/邱于轩 一审/朱娜丽 二审/谭爵玺 三审/张宇斐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点击数:

   近日,数财2303班进行了一次班级文化提升活动。经过全班师生的精心策划与共同努力,班级正式确定了新的班名、班徽和班训,旨在展示班级独特的文化气质和精神风貌。新的班名定为“启志”,班训则定为“启思铸魂,志向高远”,旨在培养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精神追求,树立远大的志向。同时,班级还设计了新的班徽,以图形化的方式展示班级的精神内核和文化特色。这一系列举措将进一步凝聚班级力量,促进班级文化的健康发展。

与班名相呼应的,是数财2303班确立的班训:“启思铸魂,志向高远”。这不仅是对班级成员的一种期许,更是一种精神寄托和行动指南。“启思铸魂”,寓意着在学习的道路上,每一位同学都需要开启智慧的大门,深入思考,不断探索。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塑造自己的灵魂,培养坚定的信念和高尚的品格。“志向高远”,则意味着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不断追求进步和卓越。鼓励同学们敢于梦想,勇于实践,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班级和社会的发展之中,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的价值。

数财2303班班徽设计独具匠心,简约之中蕴含深意。采用蓝色作为主色调,象征着学生们的理性思维和冷静判断。辅以黄色,凸显财金学院的独特特色。班徽中央图案巧妙融合大海与粮食元素,既凸显了班级的专业特色,又寓意着学生们对学校的深厚情感。中央的“启志”字样为班名,整个班徽设计不仅体现了数财2303班的独特气质,更彰显了学子们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严谨、稳重、理性的风格。

在未来的日子里,数财2303班将继续秉承“启思铸魂,志向高远”的班训,努力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优秀班级。相信在共同的努力和奋斗下,他们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明天,为班级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403280905548051.jpg


2024032809061753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