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党建】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财金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图、文/周晓梅 初审/朱娜丽 二审/黄海燕 终审/张宇斐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点击数:

2024年4月16日下午16:10,财金学院党总支在鹏飞校区2205教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院党委有关党纪学习教育的会议文件精神。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宇斐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明确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会议要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注重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同时,要把纪律教育与“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合起来,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切实将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起来,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

会议强调,加强纪律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和经常性工作。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保持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争当学纪的精兵、知纪的强兵、明纪的尖兵、守纪的标兵,成为党纪学习教育的“排头兵”。一是争当学纪的精兵。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学纪才能知纪,知纪才能畏纪。二是争当知纪的强兵。只有全面准确掌握并知晓熟悉纪律的边界,才能做到不违规、不破纪,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三是争当明纪的尖兵。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例外,任何时候都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四是争当守纪的标兵。盖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

202404171107225995.png


20240417110802147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