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党建】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壮美三月三 筑牢民族情”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韦如柳 图/韦如柳 一审/韦如柳 二审/梁莉莉 终审/王桂玲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点击数:

春暖花开时,又迎“三月三”。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2024年4月9日,在广西人民欢庆“三月三”传统节日之际,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壮美三月三 筑牢民族情”主题党日活动。

歌声飞扬,舞步翩翩。精彩的舞蹈表演赢得了学生党员们的阵阵喝彩,迅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拉开了民族文化系列活动的序幕。“嘿什么水面打跟斗嘞……嘿了了啰……”在《刘三姐阿牛哥山歌对唱》婉转歌声中,学生党员们满载欢乐与期盼,唱出对壮美广西的浓浓情感。伴着悠扬的旋律,身着绚丽民族服装的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们跳起了《竹竿舞》,灵动的舞姿尽显民族传统文化的风采,洋溢着青春气息。

民族美食体验、抛绣球、三人板鞋……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们在活动现场亲身体验了一把少数民族传统竞技项目,组队比拼,热火朝天,呐喊助威声响彻校园。在民族文化体验区,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们不仅参观了民族饰品展和民族文化长廊,穿着少数民族服饰拍照打卡,感受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参与丰富多彩的游戏过程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广西的壮乡文化。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们团结协作、载歌载舞,既增长了知识、体验了广西传统的民族文化、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又将传统文化、民族教育和民族团结的基因根植于心中,切实践行对民族团结发展的教育。

图为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们参加活动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