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学】走深走实入企业调研拓岗,探索深挖产教融合促就业

作者:图/文 农官彬 初审/高俊 二审/唐伟 终审/高洁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点击数:

为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工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访企拓岗促就业,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2024年3月21日上午,管理学院院长高洁、教学副院长唐伟、学工副院长常荣荣、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温培华、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专业带头人陈瑶、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农官彬等一行赴南宁国际综合物流园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深入企业获取人才需求信息,探索校企融合发展新模式,进一步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得到了企业热情接待并深入开展交流。

参观环节,在公司综合业务部吴庚鸿经理的带领下,参观和认识物流园区9大仓库的运营情况。畅通有序的运营仓库、干净整洁的园区环境、豪华舒适的酒店式员工宿舍、美味可口超高性价比的员工餐厅等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座谈环节,高洁院长向企业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吴庚鸿经理也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发展规划以及用工需求等,校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愿,就联合培养特色学徒制班、联合开发新型实用教材、联合攻关横向课题、联合培育双师型师资队伍、联合共建党建联动品牌、联合共建校企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充分交流,期待后续深入开展合作。

图一  冷库参观现场

图二  双方座谈交流

图三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