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领导带队在武鸣校区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图、文/陆惠锋 审核/莫春华 编辑/夏姚    来源:后勤管理处(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点击数:

消除安全隐患,严守安全底线。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深刻汲取今年以来全区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发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事件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3月28日,学院党委书记李维、副院长陈宁春带队在武鸣校区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学院领导实地查看了武鸣校区视频监控室和消防控制室等现场,针对消防安全、饮食卫生、交通安全、校园治安等方面进行重点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

202403290948040336.jpg

(学院领导查看视频监控室)

202403290948472934.jpg

(学院领导查看武鸣校区消防控制室)

李维书记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盯紧隐患风险,严守安全底线,坚持生命至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及时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提高教职工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和疏散逃生能力。三是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和学院官微等,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构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