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党建】深刻理解“第二个结合”——财金学院分党校2024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九次党课学习

作者:文、图/董小英 初审/周晓梅 二审/黄海燕 终审/张宇斐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点击数:

   为深入理解“第二个结合”的内容及重大意义,财金学院分党校于3月27日中午在A2-101教室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第九次党课学习,本次课程由郑志琴老师主讲。

  本次课程老师从深刻理解“两个结合”方面进行授课,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什么能结合、何以能结合、如何能结合等知识点对我们进行阐述,让我们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相贯通相契合的、马克思主义唯物论与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唯物主义传统相契合、马克思对理想社会的追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大同理想相契合的,这种结合不仅有助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也能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深深扎根展现鲜明的中国特色。最后同学们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为什么结合、何以能结合以及如何能结合,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

   通过这次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两个结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403291014545559.png


2024032910151442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