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学院党建】学习广西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财金学院分党校2024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十次党课学习

作者:文、图/樊睿钦 初审/周晓梅 二审/黄海燕 终审/张宇斐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广西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的理解和认识,财金学院分党校于3月27日下午在A2-101教室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第十次党课学习,本次课程由岑郁老师主讲。

本次课程从“革命年代:救亡图存,为国捐躯”“和平年代—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两个方面进行授课。首先回顾革命年代讲述广西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有救亡图存、为国捐躯的谭寿林;变卖家产、举家革命的韦拔群;三次蒙冤、志不改色的雷经天。其次讲述和平年代之中广西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有甘做扶贫路上的“孺子牛”的李健;勇挑重任、扎根基层的汪云贵;以梦为马、实干担当的杨宁。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了解到在20世纪上半叶,广西革命先烈谭寿林、韦拔群、雷惊天等优秀的共产党员不甘在动荡不安的时代之中独善其身,因特殊机遇较早接受马克思主义真理而自觉自醒,从此把为人民谋幸福和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主动投身革命洪流而奋不顾身。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李健、汪云贵、杨宁等广西先进人物也同样作出了相同的选择,他们用初心、献身与坚守报国,续写了广西历史的故事。作为新青年我们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广西优秀共产党员靠拢,争取续写广西历史的故事,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202403291017298073.png


202403291018071059.png